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美联储报告最近两月来认为美国经济增速放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 10:48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7月26日电 (记者 王振华)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26日公布的调查报告说,最近两个月来,美国经济增长速度有所放慢,同时通货膨胀压力有所加大。

  美联储在对所属12个联邦储备区经济情况进行调查后公布的这一报告说,从总体上看,虽然各地区的经济6月初以来继续增长,但一些地区的经济增长速度开始放慢。多数地区的商品销售增长有所减弱,这表明汽油价格高涨和家庭债务沉重导致消费需求比以前有所降低。

  报告同时认为,虽然

能源价格上涨对消费者和企业带来不利影响,但整体通货膨胀并没有失去控制,商品和服务价格的上升仍然是温和的。同时,油价上涨对不同层次消费者的影响也有差异。例如,普通商品和廉价商品的销售增长幅度相对较小,而高档商品销售则保持健康增长。

  这一报告将是

美联储8月上旬举行货币政策决策例会时确定货币政策走向的重要依据之一。自2004年6月以来,美联储已经连续17次提高利率,使联邦基金利率即银行间隔夜拆借利率从原先的1%上升到5.25%,为5年来的最高水平。(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