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印度央行加息 旨在遏制通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 17:17 新浪财经

  印度央行周二提高了短期利率,为的是抑制通货膨胀并防范通货膨胀阻碍该国经济的强劲增长。

  印度央行将隔夜借款利率提高0.25个百分点,至6%;把隔夜贷款利率也提高0.25个百分点,至7%。自2004年10月启动本轮加息周期以来,印度央行已先后6次上调利率,共加息1.5个百分点。出人意料的是,该行上个月在两次政策会议期间作出了一次加息之举。

  印度央行行长Y.V. Reddy表示,此次加息是为了防患于未然:既确保印度经济的年增长率保持在超过7.5%的水平,同时又不致引发通货膨胀的上升。

  他在孟买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经济增长步伐强劲,但石油、食品和原材料价格上涨以及消费者和企业界的活跃需求带来了通货膨胀压力。这种形势要求央行采取一定的稳定措施。

  印度央行重申了截至明年3月31日的财政年度GDP增长7.5%-8%、通货膨胀在5%-5.5%之间的目标。截至7月8日当周,印度用批发物价指数12个月的变动值来衡量的通货膨胀率从上周的4.96%降至4.68%。

  尽管分析师和投资者担心新德里会劝阻印度央行延迟做出加息决定,但印度财政部对印度央行的加息之举表示欢迎。

  印度财政部长P. Chidambaram在新德里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印度经济今年延续了去年的良好态势,最主要的任务是要抑制通货膨胀。

  Eric Bellman / Peter Wonacott

  (《华尔街日报》中文网络版供稿并保留版权;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