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世贸组织主要成员决定中止多哈回合贸易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 14:51 CCTV《全球资讯榜》

  昨天,为期两天的世界贸易组织部长级会谈在瑞士日内瓦落下帷幕。

  由于存在难以弥合的分歧,世贸组织的6个关键成员美国、欧盟、日本、澳大利亚、巴西和印度,决定中止已经持续了5年之久的多哈回合全球贸易谈判。

  美国和欧盟相互指责说,对方在农业和非农产品市场准入的问题上让步不够。虽然美国在去年10月提出了削减国内农业补贴的方案,但欧盟还是认为美国在这次谈判中表现出的态度不够灵活,这才导致会谈失败,多哈回合中止。

  世贸组织总干事拉米说,谈判中止对任何一方都没有好处,所有成员国都是失败者。同时他表示不会为谈判的恢复确立时间表。

  2001年11月世贸组织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部长级会议,展开新一轮多边贸易协议谈判。农业问题成为“多哈回合”的核心内容之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