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世贸组织报告:高油价冲击世界经济小于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 02:13 第一财经日报

  世界贸易组织24日发布《2006年世界贸易报告》,就2005年以来的世界贸易总体发展形势、高油价对世界贸易和经济的影响、全球纺织品贸易形势等问题进行了详尽的分析。

  报告说,油价持续上涨的趋势对不同的国家造成了不同程度的影响,但总体来说,高油价到目前为止对世界经济和贸易造成的负面影响比过去预期的要小。

  据世贸组织专家分析,出现这种结局的原因可能有以下四点:一、最近油价上涨是受石油高需求的影响而不是石油供应的中断使然,因此经济活动受损较轻;二、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成员国高度依赖石油的经济增长模式有所转变,它们提高了能源利用效率,并逐渐将生产活动转向对能源需求较低的服务业;三、与以往石油危机时期相比,石油输出国如今对石油收入的消耗较快,因为它们需要购买大量的商品和服务;四、许多石油输出国把石油出口所换来的财富用于购买美国政府和公司债券,这有助于限制长期利率的上涨,使投资和消费活动得以持续。(新华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