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美国经济增速趋缓 通胀压力减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 22:23 CCTV《经济信息联播》

  2006年过去了一半,这两天,美国开始对、上半年的经济情况、进行盘点。有数据显示,美国上半年的、经济增速强劲,下半年的速度、可能会放缓。股市、汇市以及金属交易市场、立即对这些信息、作出了回应。

    前天和昨天,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伯南克分别向美国国会众参两院提交了半年度货币经济政策报告。报告指出,一季度,美国经济增长率达到5.6%,是两年半来增长最快的一个季度。但是,随后的几个月,增长速度开始趋向温和,所以预计今年第三、第四季度,美国经济的增速将进一步放慢。通货膨胀方面,伯南克说,上半年美国的通涨超出了联储2月份的预期,最主要的原因是石油价格上涨。除了伯南克的报告,美联储昨天还公布了6月底,联储货币决策会议记录。纪录显示,美国经济增长速度放慢将会缓解通货膨胀压力,市场人士由此推测,美联储今后一段时期有可能停止加息。受这些消息的影响,美国纽约股市三大指数全线回落,纽约外汇市场美元对欧元、英镑的比价也出现下跌,另外,黄金期货投资者昨天趁机高价抛售黄金,导致黄金期货每盎司下跌10.30美元,以632.50美元报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