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美国日本成为相对贫穷最为严重的工业发达国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 15:3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据俄罗斯新闻网报道,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7月20日在东京公布的专项研究报告表明,在世界最发达的工业国家俱乐部中,美国和日本已经成为相对贫穷率最高的国家。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的报告指出,尽管美国和日本的经济实力非常强大,却仍然不能保障本国所有公民过上富足的生活。在美国,有13.7%的家庭收入不足美国家庭平均收入的一半,在日本,这个指标为13.5%。美、日在相对贫穷率排行榜上高居前两位。相对贫穷率这个概念,主要用总体收入低于国家平均收入一半的居民比例来表示。

  国际组织经济专家指出,日本的相对贫穷问题前景最不乐观。随着签订临时合同、工资收入较低的就业人数不断增多,日本的相对贫穷率在不断提高,已对日本经济增长前景产生了消极影响。最近10年来,在漫长的经济萧条影响下,得到临时工作合同收入不断减少的就业者比例已从19%上升到了现在的30%,加上日本人口持续老龄化,许多60岁以上的老人仍在从事收入更低的工作,因此,日本的贫富差距还在不断拉大。(山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