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亚洲开发银行上调东亚地区GDP增幅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11:08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清 溪

  本报讯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亚洲开发银行在其最新发布的半年度《亚洲经济观察》报告中称,由于世界主要发达国家经济的持续增长,将这些发达工业国作为重要出口市场的新兴东亚经济区,今年的总体GDP增幅料将达到7.5%,较去年12月报告中预测的7.2%提高了0.3个百分点。

  《亚洲经济观察》所定义的新兴东亚经济区包括东盟的10个成员国外加中国、香港、台湾和韩国。报告预测中国经济今明两年的年度增幅将分别达到10.1%和9%,而上次报告中的2006年预测增幅是“略低于9%”。

  编制《亚洲经济观察》报告的亚行区域经济一体化办公室负责人河合正弘表示,该地区经济今年上半年很好地经受住了能源成本的增加、货币政策的紧缩、金融市场的动荡以及持续的通货膨胀压力等一系列挑战的考验,外需出现了复苏,区域内某些国家和地区的内需也在不断加强,所有这些因素都有助于促进下半年的经济增长。

  《亚洲经济观察》报告中说,对于中国而言,“恰当”的做法是利用加息来抑制内需,通过货币升值来应对外需失衡。河合正弘说,中国需要上调利率,并加速

人民币升值步伐,因为中国二季度经济增长速度比预想的要快。他说,从目前的情况看,收紧银根和货币升值的需要已经变得更为迫切,
中国经济
一旦“过热”就可能影响到整个地区的经济增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