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外资5月净买入696亿美元美国证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 03:37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讯 美国财政部昨日公布的最新国际资本流动数据显示,海外投资者5月份净买入696亿美元的美国证券。

  美国财政部在月度国际资本流动数据报告中称,5月份的净买入额较4月份修正后511亿美元的净买入额增长36%。4月份的初步数据为467亿美元。

  推动海外投资者5月份净买入额增长的因素是投资者净买入美国国债及联邦国民抵押贷款协会和联邦住房贷款抵押公司等抵押贷款金融机构债券的金额高于4月份。

  美国

财政部公布的月度国际资本流动数据被视为衡量资本流动状况的一个大致指标。

  5月份海外投资者净买入的美国

证券金额高于美国5月份638.4亿美元的贸易逆差额,不过部分分析师认为,不能将财政部公布的国际资本流动数据和贸易逆差进行直接比较。

  财政部称,海外投资者5月份净买入132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和债券,远高于4月份的34亿美元。

  具体来看,私人海外投资者5月份净买入267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和债券,这些投资者4月份净卖出了84亿美元的此类证券。

  海外官方机构投资者5月份净卖出143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和债券,创1998年8月以来净卖出额新高,当时净卖出169亿美元。海外官方机构投资者4月份为净买入113亿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