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进一步获得海外航线 亚洲航空即将飞往中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 18:58 中国民航信息网

  (马来西亚吉隆坡17日讯)自从和马来西亚政府进行深谈后,亚洲航空公司将取得进一步的海外航线,其中,亚洲航空公司很快就会有飞往印度和中国班机。

  亚洲航空公司总执行长拿督东尼·费南德斯表示,在经过最新的双边洽谈所取得的公平对待下,该公司有信心能够顺利渗入印度和中国市场。

  与此同时,马来西亚政府也将设立委员会,以监督马来西亚国内航空领域,以避免出现“恶性”的机票定价机制出现。

  要求公平竞争环境

  东尼·费南德斯表示,亚洲航空公司并没有要求机票价格下限,我们要求的是公平的竞争和确保一个没有恶性削价的环境。

  他在文告中指出,政府提议机票价格下限,就是为了避免这种情形出现,

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AS,3786,主板贸服股)也向政府上诉及表明他们对于机票价格下限的关注和不满,政府选择重新检讨其重组计划和吸取亚洲航空公司与马来西亚航空公司所提供的意见。

  接管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国内航线

  询及亚洲航空公司将于今年8月1日起,接管马来西亚航空公司的90条国内航线时,东尼·费南德斯说:“我必须说的是,我们从来没有处于过像目前那么好的位置,我们能够接手马航之前经营的航线,其实对我们而言,是很大的成功,但是市场还未完全消化政府允许马航重新为本地航线实行折扣机票的建议。”

  “我们是在和马来西亚飞行公司(PMB)的独资子公司竞争,所以就算马航面对任何的亏损,都是由其母公司承担,这种做法根本不能激励马航去积极争取盈利。”

  他认为马来西亚航空公司不可能售出比亚洲航空公司更便宜的国内机票,但在目前的情况下,则不得而知。

  “也许他们不把这称为补贴,而是在“广泛分拆重组计划”(WAU)下的补偿。”

  当询及亚洲航空公司未来的领导方向时,东尼·费南德斯说:“我们从来都不曾强大,公司刚取得第八架空中客车,我们的承载量保持在纪录水平,泰国和印尼的联营也做得很好。”

  亚洲航空公司的乘客量自2002财政年的61万1千名激增至2005财政年的440万名,在过去数年来所取得的盈利大约是1亿1200万林吉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