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股价一度跌至26美元 美联航急需赢得华尔街信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 18:57 中国民航信息网

  投资者已经对美国联合航空公司(United Airlines)的新貌望眼欲穿。

  经过2月1日摆脱破产保护后的一段欣喜期,投资者似乎开始对美国联合航空公司的母公司UAL Corp.感到厌倦。该公司看来急需公布强劲的第二财政季度业绩,否则很可能丧失华尔街的信任。3月末一度创下43美元的UAL新股于上个月一度跌至26美元低点,之后反弹了一点点。但上周五该股在那斯达克市场再度下挫6.5%,收于26.76美元。其令人失望的一财季业绩、高昂的单位成本以及平平淡淡的收入表现似乎已让投资者最初的热情消逝殆尽。

  部分分析师将该股评级定为买进,也有定为持有的,只有一位将其评级定为减持。多数人认为,该公司在38个月的破产保护期内并没有尽全力削减成本。一些人表示,在竞争对手纷纷精简业务之时,美国联合航空公司提供从高价航班到折扣航班的多样化服务的战略成本高昂且存在缺陷。有人还对折扣航空之王美国西南航空公司(Southwest Airlines)将业务扩展到联合航空公司的领地丹佛表示担忧,西南航空公司似乎还将在10月5日落户联合航空公司的另外一块地盘华盛顿的Dulles国际机场。

  困扰整个航空业的一系列问题也让UAL的前景更难揣测:比如航空公司是否有能力继续涨价?它们能否继续遏制其扩大运力的冲动?油价将何去何从?继去年US Airways Group Inc.和America West合并后是否还将有新的整合发生?

  6月30日当季通常都是航空公司的好日子。包括AMR Corp.旗下美利坚航空公司(American Airlines)、大陆航空公司(Continental Airlines)和US Airways在内的很多航空公司这一季度都有望实现强劲业绩,其

股票已在这种美好预期下先行上扬。美林公司(Merrill Lynch)上周估计,8家最大的航空公司该季度将合计实现12亿美元利润,迎来2000年9月以来航空业的首次季度盈利。不过,美林下调了对美利坚航空公司、大陆航空公司和US Airways的评级,称这几家航空公司的上涨空间有限。

  如果联合航空公司在本月底公布财务报告时不能给投资者带来惊喜,它很可能丧失华尔街的最后一批支持者。“联合航空公司一直不能将非劳工成本降下来,这是困扰该公司的一大问题,”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的分析师加里·蔡斯(Gary Chase)在联合航空公司公布一季度亏损3.06亿美元后的一份报告中指出,当时这一业绩不包括与重组有关的巨额会计所得。“正是出于这一原因,我们认为联合航空急需向投资者展示一下公司的进展。”

  不过,雷曼兄弟仍将该股的评级定为买进,并基于对收入增长的预期于上周五将该公司二季度收益预期由每股40美分上调至65美分。雷曼兄弟为UAL的股票造市,并持有其超过1%的普通股。

  UAL公司5月初发布一财季业绩时曾表示,公司的确对可控成本的表现不太满意。其自有航班的每座位每英里成本较上年同期上升了11%,不包括燃料费用仍上涨3%。

  其他导致成本上升的因素还包括:类似外包以及破产保护后的专家费等外购服务的成本增长了19%,维护费上升18%,因给予管理层6,900万美元的股票奖励而导致工资成本上升5%。UAL的400名高级经理将在未来4年内获得980万股限制性股票或股票期权,占公司总股本的8%,其中首批的20%将于下个月发放。

  联合航空公司当时表示,将在第二季度产生更多股票补偿费用,维护支出也将提高,并且将计入与新会计项目有关的非现金费用。

  拥有市值约28亿美元的UAL表示,公司计划今年削减费用3亿美元,2007年将进一步削减4亿美元。该公司上个月称,年底前将在9,400个固定工资及管理岗位中至少裁减1,000个,力争将一般运营费用和管理费用减少1亿美元。而这将在第二季度的业绩报表中产生巨额遣散费支出,目前尚不清楚具体数额。

  作为以客流量计全美第二大航空公司,UAL表示,6月份公司航班的上座率达到88%以上,创下6月份最好水平。但该公司的准时起飞率却乏善可陈,因时刻调整而导致的飞行员短缺问题也时有发生。

  该公司已承诺将提高运营效率,并承诺将把2007年的部分成本削减计划提至今年实施。

  但是这样够不够呢?两周前,接受Thomson Financial调查的分析师对UAL第二财季的每股收益预期仅有5美分。如今的预期被上调至每股46美分。他们预计第三季度的业绩将会更好,三季度通常都是UAL的最好时光。

  “我们深知仍有很多工作需要做,我们也正在努力,”UAL首席财务长杰克·布雷斯(Jake Brace)表示。他说,部分投资者并不了解UAL产生现金流的能力,它已经被摆脱破产保护过程中的一系列非现金支出所掩盖。UAL重组后建立了新的资产负债表,资本支出的需求很低,加之债务有限,这一切都将帮助该公司产生丰厚的现金流,并直接转化为利润。

  UAL董事长兼首席执行长谭凯翔(Glenn Tilton)上个月称,他知道很多投资者正期待著看到公司二季度和三季度的收益报表,以证明该公司的确在走向复苏。

  甚至已经将该股评级上调的一些分析师也并非对公司的发展信心十足。

  “联合航空仍在固守著一个20多年来已被证明无效的业务模式,”贝尔斯登(Bear Stearns)分析师大卫·斯特利恩(David Strine)在研究报告中指出,“但鉴于所有有关联合航空公司的负面消息以及一些不明朗信号都已水落石出,我们认为改善迹象一旦出现,就将成为刺激该股的重要动力。”他同时将该股评级由与同类股表现一致上调至买进。贝尔斯登为UAL的股票造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