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石化三董事入乌油董事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02:24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 张艳) 昨天,俄罗斯国有石油公司(Rosneft)和中石化集团联合声明,双方已于7月13日签订协议:分别向俄罗斯油企———乌德穆尔特石油公司(简称“乌油”)派驻4名和3名董事,并由中俄双方轮流担任董事会主席。

  6月20日,中国油企介入俄油气资源第一次取得成功———中石化集团在俄罗斯竞购乌油96.86%股份中胜出,俄罗斯国有石油公司随后宣布回购乌油51%的控股权。

  双方发表联合声明,就乌油日后的运营作出安排。中俄双方将成立一家控股公司———全面掌控乌油96.86%的股权。在控股公司中,俄罗斯国有石油公司控股51%,中石化集团参股49%。此外,中俄双方还将成立另外一新运营公司,负责乌油日常管理。乌油日常管理将由中俄双方各派3人组成的6人管理委员会负责,而在乌油的审核委员会中,中俄双方也人数均等,但中石化集团派驻人士将领导这一委员会。

  据悉,乌油位于俄罗斯联邦乌德穆尔齐亚共和国境内,是该共和国最大的油气公司,拥有26个油田和一个勘探开发区块。目前乌油的日产量为11.5万桶,截至2005年12月31日,探明储量为5.51亿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