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7月17日国际财经媒体头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00:12 新浪财经

  《彭博资讯》

  空客公司范堡罗航展间推新型客机

  (Airbus to Present $10 Bln Plane to Rival Boeing 787 Dreamliner)

  6年来首次在订单数量上尾随波音飞机(Boeing Co.)的空中客车公司(Airbus SAS)将于17日在英国范堡罗(Farnborough)航空展览会期间将推出一个100亿美元,与类似美波音飞机的中型787型客机进行竞争得的计划。

  空客公司的母公司欧洲航空防务航天公司(European Aeronautic Defence&...Space Co.,EAD)联席首席执行长(co-chief executive officer)Tom Enders在这次航展开幕前称,A350型客机产品规范和技术说明已经完成。空客公司新任CEO Christian Streiff将在航展期间详细介绍情况。

  A380客机因成本问题一再推迟交货问题导致前CEO Gustav Humbert下台,自Streiff于7月2日开始接手公司管理之后,发布以上新计划就成为一个问题。

  与波音飞机已经接到360架的大量采用比一般铝型材重量更轻,节油效率更高的碳钎维的新型787飞机的订单相比,空客公司仅仅接到了最早版本的A350机型的订单。

  欧盟对德国的财政赤字规模发出预警

  (EU Says Germany Will Be Spared New Deficit-Cut Order)

  欧盟货币事务专员(Monetary Affairs Commissioner)Joaquin Almunia称,因财政赤字规模可能最早在今年接近欧洲联盟(European Union)规定的上限,德国需要对财政开支进行更进一步的削减。

  德国的财政赤字规模已经超过了2002年其国内生产总值(gross domestic product,GDP)3%的上限,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已承诺削减赤字规模,以符合欧盟对2007年的赤字要求的规定。

  在1999年引入欧元货币之前就提出预算规则的德国,去年首先违背了自己提出的规则,使欧元区内各国政府通过减税,或者增加开支方式在刺激经济增长上有更大空间。

  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五月预测德国的财政赤字可能会从今年的3.1%降至明年的2.5%。至此,欧盟委员会称整个欧洲今年经济增长可能远高于此前预测的2.1%的增速。

  欧盟威胁以反垄断行动打击银行零售中的壁垒

  (EU Threatens Banks With Antitrust Crackdown on Retail Barriers)

  欧洲联盟(European Union)监管当局威胁要打击那些在像活期账户(current accounts)一类的银行零售服务中阻碍竞争的银行,并在对金融行业进行为期一年的调查期间加强审视银行的活动。

  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在初步分析了调查结果后于周六在其网页上公告称,委员会已经在银行零售业务中发现了反竞争活动的现象。该分析报告称,金融服务市场出现的一些特点已引起人们对竞争的担忧,例如人为设立市场进入障碍等。对这些经营行为和形式必须采取反垄断行动予以打击。

  欧洲联盟的监管组织,欧盟委员会看到因放贷机构向海外发展的越来越多之后,一直致力于推动开展欧洲银行业间的竞争。仅2005年一年就有法国的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 SA)、意大利的意大利联合信贷银行(UniCredit SpA of Italy)和荷兰的荷兰银行(ABN Amro Holding NV)在海外频繁并购其他银行。

  据该委员会称,银行零售业务规模约占25国欧盟国内生产总值(GDP)的2.5%,在2004年创造了2500亿欧元(3160亿美元)-2750亿欧元的销售收入,为当年欧盟区内各国提供了300多万人就业的机会。

  通用日产雷诺CEO会谈结束 达成协议待审核

  (GM's Wagoner, Renault's Ghosn Expect 90-Day Review of Alliance)

  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 Corp.)首席执行长(CEO)瓦格纳(Rick Wagoner)和日产公司(Nissan Motor Co.)与雷诺公司(Renault SA)的首席执行长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称,他们各自代表的公司将有90天时间审核三方结盟后的潜在受益情况。

  瓦格纳和戈恩在在昨日傍晚的晚宴之后发表的一份联合声明中,双方在这次会议上讨论情况良好,并期望双方的工作队伍能再次合作探索各自的观点。

  这次重要的会议是亿万富翁投资者Kirk Kerkorian通过旗下的,持有通用9.9%股份的投资公司Tracinda Corp.向通用发信,敦促公司与雷诺和日产结成业务合作伙伴的可能性之后出现的。

  据知情者称,Kerkorian已在私下对瓦格纳执行挽救公司计划的进度表示了不满;Kerkorian相信三方结盟可能会使通用尽快恢复到盈利状态。

  《路透财经》

  美法院受理帕玛拉特诉美花旗银行案

  (Citigroup loses bid to dismiss Parmalat suit in NJ)

  美新泽西州上诉法院(appeals court)上周五驳回了美花旗银行(Citigroup Inc.)要求法院拒绝受理意大利破产的乳制品巨头帕玛拉特(Parmalat SpA)提交的有关100亿美元欺诈案诉讼的请求。

  花旗银行认为,帕玛拉特将这宗案件子提交给了不恰当的法院。帕玛拉特和公司首席执行长Enrico Bondi谴责花旗银行帮助帕玛拉特前任管理层藏匿公司债务,并伪造虚假受益,最终导致了帕玛拉特于2003年12月破产。帕玛拉特于2004年7月在美国哈肯萨克市(Hackensack)的州法院起诉了花旗银行。

  新泽西上诉法院称,花旗银行已对帕玛拉特起诉自己的案件不属于新泽西地区管辖的理由作了引人注目的辩解,但其要求法院拒绝受理这件案子的动机并不成熟。该法院允许花旗银行可再次陈述反对受理的主张。

  帕玛拉特在声明中称,公司一直要将这起诉讼进行至最后的审判。涉及帕玛拉特破产案件的其他诉讼案都在纽约曼哈顿的联邦法院审理。花旗集团女发言人Christina Pretto称公司对新泽西上诉法院的决定表示失望,但称公司在考虑其他选择。

  花旗集团此前就称帕玛拉特的欺诈案子已给花旗带来了数以百万计美元的成本,并称帕玛拉特的CEO Bondi起诉花旗是因为他们将花旗看成是一个巨大的金矿(deep pocket)。

  美林证券因歧视性经营方针遭起诉

  (Merrill prejudiced against black brokers-lawsuit)

  代表美林证券(Merrill Lynch & Co.'s)经纪商的律师称,美林证券执行的歧视非洲裔美国人经营的经纪公司的政策,导致了这些经纪商每年交易佣金收入远低于其他白人经营的经纪业务收入。

  律师在上周四向芝加哥联邦法院提交的经修改后的投诉文件中称,美林证券只有约2%的非洲裔美国人经营的经纪公司数量。

  律师们还称,歧视性经营政策的结果是,以交易佣金收入排名计,70%以上的有10年以上经营经验的非洲裔美国人经营的经纪公司的排名处于最低收入40%的经纪公司之列。

  美林证券在田纳西州纳什维尔市的经纪商George McReynolds在2005年11月首次投诉中称,美林在聘用、升迁和薪筹方面一直对非洲裔美国人进行歧视。

  但由非洲裔美国人Stan O'Nea担任公司首席执行长的美林证券在声明中称,这项投诉案中存在若干与实事不符之处,歪曲了美林证券一直努力在公司推行多元文化结构取得进展的实事。

  《纽约时报》

  卡洛斯·戈恩:雷诺和日产不会吞并通用

  (Ghosn: Nissan, Renault Won't Take Over GM)

  身兼法国雷诺公司(Renault SA)和日本日产公司(Nissan Motor Corp.)首席执行长的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周五晚上在底特律再次向世界汽车界确认,他的公司没有收购世界最大的汽车生产商,美国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 Corp.)的意图。

  同时卡洛斯·戈恩还发表了态度坚定的声明,称他没有经营通用汽车的兴趣,他只忠于他目前担任的职责。他在与瓦格纳进行会谈之前对记者称,日产和雷诺来这里并非是为了参与收购通用公司竞标的,我们不想这样做。我们不会收购这里的任何资产。我们来这里只是想与其他合作者建立伙伴关系。这是与人们想像不同的行动。

  对有人将这次与通用汽车结盟与1998年

克莱斯勒(Chrysler Corp.)与德国的戴姆勒-奔驰公司(Daimler-Benz AG)的结合相提并论时,卡洛斯·戈恩周五上午指出,一个是形成伙伴关系,而另一个是合并关系。他还提醒人们,法国雷诺和日本日产各自一直保持自己独立的总部、独立的董事会和独立的股份。他称,如有人反对,你将很难以成功方式长期维持这样的关系。

  (皖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