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泰国政局动荡油价起伏 经济可能延续放缓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 20: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曼谷七月十六日电 (记者 罗钦文 顾时宏) 此间权威经济研究机构十六日展望泰国经济前景时指出,动荡不安的国内政局,起伏波动的油价,预计将导致泰国经济增长从下半年到明年延续放缓趋势。

  今年前五个月的泰国经济数据显示,受通货膨胀、油价、利率上涨与国内政局动荡不安等多种因素的影响,泰国民间投资放缓步伐。但在出口和旅游复苏的支持下,泰国经济今年上半年被预期仍有望实现百分之五到五点五的加速增长。

  泰华农民研究中心在向媒体披露的一篇经济展望分析文章中指出,今年上半年支撑泰国经济增长的主导力量是出口,而不是国内消费开支。由于去年同期的基数较低,出口上半年增长,下半年却将面临去年同期基数较高的挑战,从而可能会放缓增长。此外,各种困扰泰国经济的负面因素尤其是动荡不安的国内政局,加上油价和利率等将影响国内总体消费水平。

  这个研究中心为此下修各项经济数据的预测。据预测,泰国经济下半年仅将增长百分之三到三点五,全年增长率仅存百分之四到四点五;而明年,泰国经济增长延续放缓趋势,下调为百分之三点五到四点五,低于今年的预计增长率。

  泰华农民研究中心认为,除了油价起伏不定、出口随世界主要经济体增长放缓而放缓之外,国内动荡不安的政局仍将是泰国经济的主要风险因素,影响民间投资信心、政府的预算支用和财务状况,导致经济表现不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