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八国峰会今天开幕 全球能源问题成为焦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 22:28 CCTV《经济信息联播》

  美国、德国、法国、俄罗斯等八个国家领导人每年都要聚会一次,讨论全球最重要的政治和经济话题。今年的八国峰会从今天起到17号在俄罗斯的圣彼得堡举行,由于原油价格接连攀升,能源问题成了今年八国峰会最重要的经济话题。 俄罗斯总统 普京在今年早些时候曾表示,俄罗斯将推动八国集团制订面向未来的全球统一能源政策。这就决定了能源问题在此次峰会上的首要位置。俄罗斯是世界上最大的天然气出口国和第二大石油输出国,世界上许多国家,特别是欧洲国家对俄罗斯能源产品的依赖程度很高。目前世界能源产品价格持续走高,俄罗斯此时建议讨论全球能源安全问题,不仅具有现实意义,同时也使国际社会充分认识到俄罗斯在解决全球能源问题方面的关键作用。另外,本次峰会期间还将举行八国与中国、印度和巴西等世界主要发展中国家对话会,讨论能源、传染病防治、教育等发展中国家特别关注的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