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行发行亚洲首张英镑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 13:15 财经时报

  中国银行7月13日与万事达卡国际组织共同推出中国,乃至亚洲首张英镑信用卡——中银长城国际英镑卡。该卡与前期已发行的港币、美元和欧元等外币卡一起,构建成了一套完整的常用外币信用卡产品支付体系,为中国人出境消费和生活提供了更多便利。中银长城国际英镑卡为持卡人提供英镑作为清算货币,英镑消费、英镑还款,没有任何兑换手续费,还可以用人民币还款,避免在英国消费的多重货币兑换风险。持卡人还可享受全球消费积分,随时换取积分礼品、飞行里程或年费优惠等特惠服务;紧急支援服务也是该卡的一大特征,持卡人可免费获得24小时全球紧急支援服务,并可在遍布全球的中行海外分行享受理财服务。

  新华富时推出系列新指数新华富时指数近日接连宣布推出新华富时蓝筹价值100指数和新华富时H股指数。前者以新华富时200指数为基础,通过四个价值因子(净资产/市值比率、主营业务收入/市值比率、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市值比率、年现金分红/市值比率),从新华富时200指数中筛选出价值最高的成分股,以避免指数偏重某个单一行业的情况;后者是为适应监管要求,并满足包括QDII在内的中国机构投资者投资香港市场的需要而特别设计。新华富时H股指数加上已有的新华富时香港指数及新华富时香港除H股指数,将能为投资者提供一套最完整的覆盖香港市场的工具。

  工银瑞信精选平衡基金成立

  工银瑞信基金管理公司近日发布公告,宣布公司旗下第三只基金——工银瑞信精选平衡基金正式成立。工银瑞信精选平衡基金自6月15日开始募集,截至7月11日,共募集83.68亿份基金份额,基金合同已经于7月13日正式生效。调查显示,目前基金公司的品牌实力、既往业绩、投资团队和客户服务,已经成为投资者选择购买基金时的主要因素,这些因素极大的左右着基金的发行业绩。截至7月10日,工银瑞信旗下核心价值

股票型基金成立近一年来,已为投资者创造了累计超过65%的回报。此次工银瑞信精选平衡基金得到广大投资者的踊跃认购,募集有效认购总户数达到23.0970万户,充分证明了投资者对工银瑞信基金管理公司的认可。

  终身健康险成市场新宠

  面对日益上涨的医疗费用,越来越多的人渴望能有一种保障周全并持续终身的商业

医疗保险,作为社保基本医疗保险的有效补充。刚刚问世的友邦康福终身健康保险计划由此成为国内保险市场的新宠。目前,传统的健康险产品多是一年期产品,保户需要每年续保,一旦发生理赔或被保险人身体出现问题,续保比较困难。且这类产品的续保最高年龄为65岁,超过65岁则保障终止。但一个人60岁或65岁以后花费的医疗费用,大概占一生的50%。终身健康险的出现,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短期健康险的两大缺陷。首先,保费采取均衡费率,不因投保者年龄和身体状况的变化而增加,投保人无需担心保险公司提高保费或拒保;其次,此类产品往往把保障重点放在60岁以后,使晚年生活更有保障。

  汽车服务业向资本招手

  北京市一年洗车的用水量超过一个昆明湖或相当于6个北海的蓄水量。这使得北京急需用无水洗车技术替代现行的洗车方法。由于无水洗车具有投资少(几千元)、收益大、见效快的特点,适合个人创业,因此,最近这一行业纷纷抛出绣球,希望吸引更多的资本介入。上海美得汽车无水保洁有限公司的资料显示,无水洗车具有不需要水电资源,没有污水排放,不需要专门场地,投资小、发展快的特点。据初步估算,如果北京市全部实行无水洗车技术,可比传统的洗车方式节水80%,以此计算,240万辆车一年就能节约出相当于6个北海的蓄水量。目前中国注册在用的汽车保有量已达2400多万辆,并以每年20%-30%的速度高速增长,这给无水洗车业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