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全球商业领袖普遍把中国视为重要商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 23:00 新浪财经

  英国《金融时报》约翰•威尔曼(John Willman)伦敦报道

  2006年7月14日 星期五

  针对欧洲、北美和亚太地区高管的一项调查显示,世界商业领袖普遍将中国视为各自企业的一次机会,但大多数人也担心,中国竞争者将窃取他们的商业秘密。

  管理咨询公司合益集团(Hay Group)发现,中国对进口产品和服务的需求日益增长,83%的商业首脑希望从中获益。大多数企业要么已经在华成立业务,要么计划在接下来的5年里进入中国。

  但是,高管们对中国的商业环境表示担心,其中最大的担忧是中国对

知识产权保护不力。

  阻碍在华获得成功的其它明显障碍包括腐败、官僚机构过多,以及法律体系不透明。近四分之一的商业领袖认为,对待外资企业的不公平待遇是在华经商的最大障碍之一。

  调查发现,高管们担心中国缺少良好的管理人才,其中四分之一的人指出,他们在招募本地经理人时发现中国面临技能短缺。

  逾半数的高管评价中国经理人的沟通技巧比其所在国的经理人差,而近半数人认为他们的组织技能查。三分之一的人希望本国开展更多汉语教学,16%希望商学院课程包含中国的内容。

  合益集团董事弗兰克•哈特尔(Frank Hartle)说:“随着众多企业纷纷招募懂得中国市场和商业文化的领导者和经理人,我们在中国和各自国内市场都面临一场人才争夺战。”

  调查还发现,商业首脑们预计中国竞争者在未来3年对其国内市场的占有率不超过8%,使得全球性企业拥有一个实质性的机会。大多数人赞成废除一切对华贸易壁垒,其中55%呼吁政府推动与中国的公开贸易。

  译者/诸彦青

  来源:FT中文网-FTChinese.com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