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美国游说开支去年高达23.6亿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 15:29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7月11日电 (记者 刘洪) 美国网上数据分析企业PML公司最新一份报告称,2005年各方对美国国会和行政机构的游说费用高达23.6亿美元。

  在所有利益集团中,卫生保健业游说费用连续7年高居榜首,2005年共花费3.56亿美元。紧随其后的是通讯科技产业,去年游说开支3.08亿美元。金融保险业和能源业分列第三和第四,游说费用分别达3.01亿美元和1.79亿美元。

  在游说方面最下工夫的机构是美国商会,其本身及下属机构的游说费用,仅去年下半年就高达2079万美元。通用电气公司去年下半年的游说支出为1030万美元。

  《华尔街日报》在11日的相关报道中称,相比2004年21.4亿美元的开支,美国游说费用仍在快速增长,这说明以前暴露出来的游说丑闻“并没有阻止一些特定利益团体继续在游说上下本钱”。(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