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巴菲特巨额捐款承诺开始行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 13:01 新华网

  美国亿万富翁沃伦·巴菲特上月底宣布将自己近370亿美元的资产捐献给美国5家慈善基金会。目前,巴菲特已经开始将其在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近47.5万A级股兑换为B级股,这样他就可以开始巨额捐款行动了。

  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10日收到的备案看,巴菲特已将其价值高达约110亿美元的近12.5万A级股兑换为B级股。按照10日的市值,每股价值为9.1万美元的A级股可以兑换30股每
股价值3033.8美元的B级股。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旗下60多家分公司涉足保险、家具、地毯、珠宝,还经营餐馆和公用事业,同时还投资于可口可乐公司和生产“百威”啤酒的安海斯·布希国际公司等。

  巴菲特的巨额捐款将以赠送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级股方式进行。其中,“比尔与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将获得1000万股,其余分别捐赠给以巴菲特已故妻子命名的“苏珊·汤普森·巴菲特基金会”及其三个子女各自掌管的慈善基金。

  巴菲特说,他计划每年7月向上述每家慈善基金会捐献其所承诺捐款的5%。这意味着他本月将捐出60.25万股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级股。(新华社纽约7月10日专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