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崔永元:我不关心李春平有多少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 18:27 南方人物周刊

  

崔永元:我不关心李春平有多少钱

2006年6月22日,北京李春平家里,其卧室床边的两顶水晶灯每顶3万美金。李春平住在长安街建国门附近,房子居住面积有1500平米,里面配有泳池、健身房、家庭影院、桑拿房等,家中雇了4个保姆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不知道你学过法律没有,要是你怀疑是假的,就要调查出证据。谁说是假的,谁就要举证。

  春元为写这本书,花了两年时间,也做了很多调查。但是书属于文学创作,你得当小说看,包括里面的人物,也有虚构的。因为我喜欢电影,对电影比较有研究,书里提到七八十年代放的电影,很多细节都不对,我看初稿的时候就发现了。

  我自己也调查过,书里提到的国内那几个女的,我和春元连真名实姓都知道,可是人家现在也都有自己的家庭。所以书里的名字就是虚构的,不能给人家的现实生活带来阴影。但是国外那个老太太,李春平不说名字,是因为那是写在遗嘱里的,一旦他说了,这件事情就会发生180度的方向转变。

  国外那个老太太,也不难调查,肯定可以问出来,好莱坞明星,有

豪宅,不用找美国联邦调查局,就可以查出来。谎撒得越大,越好调查。你要是说你当过国家主席,我一个小时就可以查出来。

  其实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我也不关心李春平到底有多少钱,钱又是怎么来的——我真正关心的,是和李春平有关的那几个女人,她们的命运。因为她们的美好品质,在当今的中国人身上,是很稀缺的。忏悔无门,实际上是对这个社会而言的。

  但李春平还不太明白,记者问他要忏悔什么,他说我没有什么可忏悔的——我简直哭笑不得。我们都说他对付记者没有经验,什么话都被记者掏出来了。

  (崔永元为《忏悔无门》一书作序,本文由本刊记者马金瑜采访整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