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国煤炭进口增长迅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 17:20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7月11日电 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7月10日说,美国的煤炭储量接近世界煤炭总储量的四分之一,但是6年来美国的煤炭进口从900万吨上升到3000万吨,今年有望突破4000万吨。

  政府分析专家称,进口增长加速是由于去年排放物管理规定颁布之后对低硫煤需求日益增长。这一规定要求美国东部的发电厂大规模降低硫氧化物的排放。

  根据美国能源部的预测,如果这一趋势继续下去,美国到2013年就会成为煤炭净进口国;但是,因为美国的煤炭储量丰厚,所以不会依赖海外煤炭。

  

能源安全专家说,煤炭需求的迅速增长不是大问题,美国消耗的煤炭中,电力企业用煤占了90%,而电力生产可以使用其他许多替代能源产品。(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