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国际投资集团淘金欧美烂尾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 10:00 财经时报

  这是一个典型的美国式烂尾楼处理案例。2001年4月13日,在俄克拉何马市的Ruth Goodwin,将自己拥有的5LLC大道商店“烂尾楼”出售给别人。这家店铺位于俄克拉何马州最富裕的地区之一。

  不同于中国资金不足、定位不清或经济纠纷的烂尾楼,欧美的烂尾楼原因还在于繁琐的手续证件不齐全。美国人约翰在Caporal镇开始兴建两层结构的建筑就是因为建筑许可证与
商业地产建筑证问题而成为烂尾楼。

  美国的房地产市场专业分工细密,资本、土地、建筑、开发每个环节都有很多的公司,同时又面临着很多的选择,美国烂尾楼是个很少出现的现象,如果有,也是在法规上触了壁,而不是因为缺少资金。

  在保加利亚第三大城市瓦尔纳的Shkorpilovki镇,挂出了一个标价为11.54万欧元的

别墅楼广告。该别墅有6个卧房、5个浴室、3个
客厅
和1个200平方米的大厨房。但它却是个名副其实的“烂尾楼”。

  据灰骑士

房地产的经纪人华莱士·约翰分析,该别墅是模拟饭店建造的,但还没有建完。

  美国底特律市有个叫“鬼市”的地方,那是一处废弃的建筑物。底特律充满许多废弃的建筑物,空置楼宇前有很多废弃的土地,空置土地上遗留了巨大的“疤痕”。站在市中心大楼上,会发现一些显眼的宏伟大厦矗立在偏远的郊区。或许旅客可能误以为这是底特律的扩张,其实空心化的底特律市区就是美国最大的烂尾楼,成百上千的建成项目弃置不用,为数不少的工程只做了一半。

  休斯顿市1101老街的杰斐逊戴维斯医院原本是一个普通的城市郊区医院, 2002年,医院参与了Artspace大道公司发展项目,花620万美元进行土地整修与环境整治,使医院成为一个为中低收入艺术家安居乐业的场所。

  在美国,烂尾楼在感兴趣的投资银行眼里是非常良好的资产。投资银行对于“烂尾楼”等不良资产的操作手法类似于风险投资,选择合适项目进行投资收购,通过一段时间(一般是5年左右)的经营管理,使物业升值,然后寻找合适买家转手套利,接着再投向下一个项目。他们的成熟做法使其获益匪浅。

  他们钟情“烂尾楼”市场,是因为烂尾楼交易及开发速度快,适合基金快进快出。比如美国专业房地产基金公司普林斯顿主要业务就是处理“尾楼、尾房等不良资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