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美联储副主席称为世界经济稳定有必要上调利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 17:0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据日本媒体7月7日报道,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RB)副主席科恩日前表示,虽然过分调高金融利率可能构成世界经济发展的风险因素,但是为了维持世界经济稳定,有必要上调世界金融市场的利率。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RB)副主科恩席是在欧洲经济金融中心于伦敦召开的研讨会上发表此番言论的。科恩副主席指出“上调世界金融市场的利率是未来世界经济稳定发展的必
要条件。……世界金融市场的利率多年来保持在非常低的水平。近年来,世界经济发展迅速。如果继续保持这种低利率的状态,则有出现通货膨胀的风险。”

  科恩副主席在指出欧洲金融利率依然比较低的同时,也指出美国的金融紧缩政策可能存在一定的风险因素。他指出“必须认识到过度的金融紧缩政策的风险因素,过度的金融紧缩政策可能会削弱经济的发展力。”

  同时,科恩副主席表示美国的财政赤字仍然经济发展的风险因素。

  科恩自2002年8月起进入

美联储理事会任职,是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在货币政策方面的重要助手。今年4月科恩代替辞职的前副主席罗格·弗格森(Roger Ferguson),成为美联储第二号人物。科恩的副主席任期为四年,而他作为美联储理事会成员的任职要一直到2016年1月底为止。 与格林斯潘类似,科恩反对美联储设立一个明确的通胀数据目标,而美联储现任主席伯南克则是通胀目标体制的经济鼓吹者,但科恩也没有完全关闭建立通胀目标的大门。

  此前,美联储于6月29日宣布加息25个基点。但其政策报告显示,经济放缓可能在长期内抑制通胀上涨,所以将根据经济前景决定将来是否继续加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9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