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斯洛伐克新政府将停私有化进程 不愿做售货政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 03:35 中华工商时报

    【据新华社布拉格电】

  斯洛伐克方向党主席、候任总理菲乔2日表示,斯洛伐克新政府成立后将停止实施国有财产私有化政策。

  菲乔当天是在斯洛伐克电视台辩论节目中表明这一立场的。他说,“现政府执政8年所
做的一切均为传统的商业行为。我不愿意成为售货政府总理。一旦新政府成立,将停止出售斯洛伐克查尔克铁路货运公司,以及电力和热力部门的国有财产。”他指出,出售斯洛伐克查尔克铁路货运公司和国有财产私有化是现任总理祖林达政府作出的决定,并引发政府危机,导致提前举行大选。

  菲乔表示,新政府成立后,将立即更换斯洛伐克中央银行行长,奉行新的金融政策。

  菲乔与斯洛伐克民族党和争取民主斯洛伐克运动已就组建新政府签署协议。斯洛伐克总统加什帕洛维奇于4日正式任命新政府。

  (孙希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