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FT中文网 > 正文
 

私人股本投资机会仍很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3日 15:58 新浪财经

  美国德州太平洋集团(Texas Pacific Group)资深的收购负责人兼联合创始人庞德文(David Bonderman)承认,目前的私人股本投资周期可能即将见顶,但他对一些批评者称该行业现金过多、可选择交易数量过少的言论进行了回击。

  庞德文对英国《金融时报》表示,目前的投资机会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多得很”,他还重点强调了亚洲市场的潜力,而且可投资行业的种类也比以往更广泛,其中包括已经
成名的各科技集团。

  就在他做出这番评论之前不久,德州太平洋集团募集了全球最大的股权收购基金,筹资金额近150亿美元,巩固了该集团在私人股本行业的顶级地位,与黑石(Blackstone)、凯雷(Carlyle)和KKR(Kohlberg Kravis Roberts)等并肩而立。

  “全球资本基数的增速远远快于私人股本的增速,”庞德文表示。同时他还补充道,即使私人股本公司今年的筹资金额达到了3000亿美元,也仅相当于微软(Microsoft)的市值,或者谷歌(Google)市值的两倍。

  伦敦商业信息集团私人股本情报(Private Equity Intelligence)称,私人股本公司去年的筹资金额达到了创纪录的2830亿美元,而同期进行投资者路演的公司估计达790家,这些企业期望的筹资金额共计达3400亿美元。

  数据提供商汤姆森金融(Thomson Financial)称,私人股本公司去年参与的交易金额达2970亿美元,达到创纪录水平。而今年迄今为止已宣布的交易价值已达2720亿美元。上述数字包括了私人股本集团与其它公司联手进行的收购。

  庞德文还特别指出,美国市场在全球市场中的重要性相对有所降低。

  英国《金融时报》彼得•史密斯(Peter Smith)伦敦、詹姆斯•波利提(James Politi)纽约报道

  译者/朱冠华

  (来源:FT中文网-FTChinese.com)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