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联合国报告:发展中国家应制定符合国情的政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 13:34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6月30日电(记者 刘国远) 联合国6月30日在日内瓦发布了有关世界经济概览的年度报告,报告指出发展中国家应更加自主地制定符合本国国情的经济改革政策,这样才有利于经济稳步增长,有利于缩小全球收入差距。

  这份长达180多页的报告还说,人们普遍认识到高效的机构和良好的管理对经济增长的重要性,但迅速实行大规模改革不一定有利于经济增长,有时只能带来短期利益。中国和
越南的经验表明,实行稳定而渐进的改革政策对促进经济持续稳步增长是非常有效的。报告还肯定了官方发展援助对促进经济长期稳定发展的重要性。

  报告指出,近年来,除中国和印度等少数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得到迅速发展之外,其他许多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并没有取得重大进步,不少国家的人均收入甚至出现了停滞或倒退。

  报告说,从整体看,世界收入差距仍然非常严重并且呈扩大趋势,主要原因是过去50年中工业化国家的收入水平稳步上升,而许多发展中国家没有做到这一点。中国和印度两国的人口占世界人口的三分之一以上,如果把这两个国家算进去,那么全球人口的贫富差距在缩小;但如果不包括中印两国,则全球收入不平衡现象继续呈现加剧的趋势。(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