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扭转劣势 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将获8.5亿赔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30日 11:53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马来西亚吉隆坡28日讯)在马来西亚航空公司扭转劣势重组计划,将从马来西亚政府方面接获8亿5千万林吉特赔偿金,主要用作削减员工资金开销及资产注销用途。

  马来西亚航空公司董事经理依德利斯查拉表示,该公司将会把其中的6亿5千万林吉特作为削减人工的资金,而其余的款额则用作注销无法脱售的资产。

  在马来西亚国内航空领域的重组计划下,在118条国内航线中,马来西亚航空公司获得19条主干航线,即获得半岛7条航线,并在沙捞越州及沙巴州分别获得7条及5条航线;而亚洲航空公司(AirAsia,5099,主板贸服股)则获得19条主干航线及99条非主干航线。

  

马来西亚航空公司提出的互惠遣散计划(MSS),在该公司22,835人的雇员总数内,有约4200人申请。

  根据马来西亚航空公司转亏为盈的3年计划,该公司目前正在削减人员以及航线,以便在2007年重新取得盈利。

  马来西亚航空公司预测今年从削减人员的计划里能够节省2亿林吉特,至于航线重组计划则会节省3亿林吉特。

  接受互惠遣散计划的人员,相等于马来西亚航空公司总人力的约18%,该公司预测削减人员的计划将会在7月31日完成。

  截至2005年12月31日的首9个月,马来西亚航空公司蒙受了12亿6千万林吉特的亏损,部分原因是燃油价格的上涨。

  此外,马来西亚航空公司从在今年开始,把财政年截至日期改在12月31日,该公司也在2月宣布转亏为盈的计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