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俄最大石油公司产量10年内可望年递增7%以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9日 19:58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6月29日电 (记者 岳连国) 俄罗斯最大石油公司卢克公司总裁阿列克佩罗夫28日在公司股东年度大会上说,卢克公司现有资源储备可以保障其在未来10年内石油产量每年递增7%以上。

  阿列克佩罗夫说,近年卢克公司石油产量年均增长5%。去年该公司共开采了9000多万吨石油和80亿立方米天然气。他指出,到2014年卢克公司准备将天然气年开采量提高到50
0亿立方米以上,其中一半将来自俄罗斯西伯利亚地区的亚马尔-涅涅茨自治区。

  阿列克佩罗夫说,卢克公司在里海地区的第一个油气田将于2009年投产。到2022年该公司在里海地区的油气年产量将分别达到2000万吨和180亿立方米。

  他还说,目前卢克公司国外油田的石油产量占其石油总产量的7%,到2014年这一比例将提高到13%。

  卢克公司成立于1993年5月,是目前俄罗斯最大的石油公司,石油产量占俄石油总产量的18%,石油加工量也占俄石油加工总量的18%。西西伯利亚是卢克公司主要的油气开采基地。此外,该公司还在中亚、中东和拉美等地从事石油勘探开发。

  卢克公司也是世界上拥有第二大石油储量的私营石油公司,它控制的石油储量占世界石油总储量的1.3%。截至2006年1月1日,卢克公司已探明石油储量为161亿桶(7.35桶约合1吨),

天然气储量为25.3万亿立方英尺(35立方英尺约合1立方米),可以使该公司分别在24年和95年内保持现有油气开采水平。(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