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美元全球央行外汇储备占比降至68%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朱周良

  华尔街第四大券商雷曼兄弟日前表示,去年全球央行持有的美元占其外汇储备总额的比例为68%,低于1999年的72%。

  在其6月23日的研究报告中,雷曼引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数据指出,美元比例下降
的同时,欧元和英镑的比例则在上升。

  报告显示,由于全球外汇储备去年底已达到4.2万亿美元,远高于2000年底的1.9万亿美元,因此,尽管美元所占比例有所下降,但美元储备的总额依然在增加。

  雷曼驻伦敦 分析师布里顿和苏德在报告中指出,全球央行依然在净买入美元。

  报告指出,在全球央行的总体

外汇储备中,英镑比例已自1999年的3%增加至4%,欧元比例则由18%上升至25%,日元比例则从6%下滑至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