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阿赛洛董事会同意米塔尔公司的合并建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 12:51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6月25日电 总部设在卢森堡的全球第二大钢铁公司阿赛洛钢铁集团的董事会25日宣布,它接受全球第一大钢铁生产商米塔尔钢铁公司的合并建议。如果这两家公司成功合并,新公司的钢产量将占全球总产量的约10%。

  在阿赛洛董事会经过9个小时的讨论后,该公司董事长约瑟夫·金什宣布,公司董事会成员们认为米塔尔的出价比俄罗斯北方钢铁公司的出价更优惠。

  据报道,米塔尔公司对阿赛洛的出价约为330亿美元。米塔尔公司今年1月份首次提出了与阿赛洛合并的建议,但米塔尔头两次的出价均遭到阿赛洛的拒绝。今年5月26日,阿赛洛还与俄罗斯北方钢铁公司宣布两家公司将合并。但米塔尔公司再次提高了出价,这次的出价比第二次出价又高出了约10%。

  阿赛洛钢铁集团说,米塔尔将为每股阿赛洛

股票支付50.51美元。这比米塔尔今年1月份的出价高出49%,比6月20日巴黎股票市场上阿赛洛股票的价格高出15%。

  阿赛洛的股东们将于6月30日进行投票,决定是否接受米塔尔的合并建议。

  如果这两家公司成功合并,新公司的年钢产量将达到约1.2亿吨,约占全球总产量的10%。新公司的员工总数将超过32万,股票市值达460亿美元。

  米塔尔公司创始人、现任董事长拉克希米·米塔尔是印度裔的英国人。阿赛洛是由法国、卢森堡和西班牙三国公司组成的联合企业。

  分析家认为,这两家公司的产品具有互补性,业务的重合性较少。阿赛洛的业务主要在欧洲和拉丁美洲,且主要生产高端钢铁产品,而米塔尔的业务集中在亚洲和东欧地区,主要生产低端钢铁产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