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中俄蒙三国经贸洽谈会在海拉尔举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 16:52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6月25日电(李惠子 巴特)中俄蒙三方政府官员、企业代表、专家学者800余人25日齐聚“草原之都”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进行投资洽谈、商品展洽以及旅游、文化等领域的交流活动。

  据悉,本次洽谈会共组织中国内地和港、澳、台地区以及俄罗斯、蒙古的300余家企业参展,共设三个展区,展位200余个,主要展示轻工、旅游、绿色食品、土特产、汽车、
工程机械、农牧机械以及家电、电子等产品。

  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区委书记王伟介绍,本次洽谈会是在中国俄罗斯年全面举办、中俄蒙三国经贸日益频繁、口岸往来不断密切、边境地区合作全面加强的大背景下,通过引进外资与内资相结合、对外贸易与国内贸易相结合的方式,达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目的。

  他说,一年一度的洽谈会是内蒙古构筑“中俄蒙三角经济区”战略的重要举措,2005年第一届中俄蒙经贸洽谈的举办对中俄蒙国际间地域经济的发展及与毗邻地区的交流产生了深远影响。

  俄罗斯赤塔市第一副市长波罗金25日说,俄罗斯淡水、矿产等资源丰富,俄罗斯希望在木材深加工、矿产开发、

房地产、食品等领域与中国展开经贸合作。

  蒙古国乔巴山市副市长照日格图巴特尔说,此次洽谈会,蒙方带来了蒙古国最优秀的纯天然绿色食品、皮革和皮毛制品等,并为中蒙企业合作洽谈提供便利。

  第二届中俄蒙经贸洽谈暨产品展销会于25日—29日在海拉尔举行。位于中国东北大兴安岭西麓的海拉尔区是呼伦贝尔市经济发展的核心区域,也是中俄蒙经贸洽谈活动的常年举办地。(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