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利益冲突鲍尔森将出售全部高盛股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 02:31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王慧卿 发自上海特约记者 冯郁青 发自纽约

  高盛集团主席兼CEO鲍尔森打算将他所拥有的全部高盛股票出售。由于被美国总统布什提名为财政部长,鲍尔森决定整理全部个人投资,以满足美国联邦政府关于利益冲突的规定。

  作为华尔街收入最高的CEO,鲍尔森今年3月30日还将价值323万美元的高盛股票捐献给一家慈善基金会,用于解决环境问题。他从未为个人牟利而出售过高盛股票。目前鲍尔森仍拥有323万股高盛股票,市值达4.8亿美元以上,而鲍尔森的个人财富总值约为7亿美元。

  美国政府纪律办公室(Office of Government Ethics,OGE)出具的财务信息披露表格中,鲍尔森披露说他的大多数资产投资于高盛

股票和私募股权投资,以及多达5000万美元的美国国债。同时鲍尔森有100万美元到500万美元投资于一家对冲基金。该对冲基金为欧米加顾问基金(OmegaAdvisors),其管理者为前高盛集团合伙人库珀曼。

  “美国的高级公务人员在接受任命之后必须向我们公开他的财务状况,”美国政府纪律办公室主任寇斯克(Cusick)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说,“这主要是为了让检查人员和政府能够判断任命其人是否会产生(公众利益与私人)利益的冲突。”

  寇斯克说,该办公室已经审查过了鲍尔森的财务状况,他也已经在文件上签字,将其送往参议院,等候参议院对其提名的最后审定。

  白宫发言人表示,鲍尔森已经同意出售所持有的高盛股票和尚未确定数量的高盛股票期权,以及所有的私募股权投资。据称,鲍尔森还计划利用有关税法规则,以延迟对该收益征收资本利得税。

  在美国的税法规定中,由于利益冲突规定而不得不出售投资的个人,如果投资变现后均用于投资债券等政府

证券,或其他政府规定的投资工具,那么就能够推迟缴纳资本利得税。

  鲍尔森资产披露让人得以一窥高盛集团高级管理人员能够运用的私募股权投资工具。

  在鲍尔森及其妻子温迪(Wendy)所披露的资产列表上,包括对“高盛基金”的投资,该基金是高盛集团、高盛的客户和雇员提供资金设立的私募股权基金。其中一只高盛基金还投资于中国工商银行,鲍尔森在这只基金中拥有2500万美元的投资。今年4月,高盛购买了价值25.8亿美元的中国工商银行股票。

  鲍尔森与中国关系密切,因此被期待能够帮助布什政府解决与中国相关的货币、贸易和

知识产权问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