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布什试图修补美国受损形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 11:57 新浪财经

  英国《金融时报》丹尼尔•董贝(Daniel Dombey)、爱德华•奥尔登(Edward Alden)维也纳报道

  美国总统乔治•W•布什(George W. Bush)昨天承诺采取行动关闭关塔那摩湾监狱,并表示愿意作出贸易让步,试图修补美国受损的形象。

  但对欧洲公众认为美国对全球和平是最大的威胁这一担忧,他也作出了愤怒的回应,称民意调查“荒唐”,其中包括本周的《金融时报》/哈里斯(FT/Harris)调查。

  布什在维也纳霍夫堡皇宫举行的欧盟-美国峰会上试图缓和双方关系,他强调了最近提出的目标,即关闭美国位于关塔那摩引起争议的羁押中心。

  布什说:“我要关闭关塔那摩,我要把关塔那摩做一了结。” 布什还补充道,他已与欧洲领导人分享了“要结束这一计划的深刻愿望”。

  此次峰会使美欧关系发生了新的变化,在伊朗和巴勒斯坦援助等问题上,华盛顿的立场更接近欧盟,但欧洲公众的民意并没有出现变化,部分原因是担心反恐战争中被关押的囚犯会受到虐待。

  欧洲外交官称,布什决定赶在欧洲人前在会议上提出关塔那摩问题,令他们颇有好感。

  尽管布什在峰会上态度热情,但他愤怒地驳斥了欧洲有关美国造成威胁的民意调查,称“人们认为我们比伊朗更危险是荒唐的”。上周由《金融时报》/哈里斯实施的民意调查称,5个欧洲国家里,36%的人认为美国是世界稳定最大的威胁,排在伊朗和中国之前。

  布什还在贸易问题上做出调和姿态,表示他将努力寻求妥协,以避免世界贸易谈判多哈回合(Doha Round)的失败。

  译者/诸彦青

  来源:FT中文网-FTChinese.com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