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部分欧盟国家反对欧盟反倾销政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 15:09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6月20日电 20日欧盟委员会贸易总司就对中国鞋征收反倾销税问题举行了不公开听证会,与此同时部分欧盟国家对欧盟的反倾销政策表达了不满。

  瑞典工业和贸易大臣托马斯·厄斯特罗斯在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我认为这是一个大错误……连同去年的纺织品争端,两个事例表明,欧盟在利用此类贸易保护主义措施方面走到头了。”他认为,欧盟不应当过度依赖反倾销措施,而应在提升自身竞争力
上下功夫。

  此前英国主要零售商也敦促欧盟委员会放弃针对中国和越南鞋的

反倾销措施。英国零售商协会表示,欧盟的贸易保护措施过于关照本地生产商,却损害了消费者的利益,惩罚性关税直接造成价格上涨。

  本月初欧盟委员会负责贸易的委员曼德尔森也承认,全球化已使公司乃至国家之间的贸易关系更为复杂,相互联系也更为紧密。鉴于欧洲企业在发展中国家的制造业务日益增多,欧盟的反倾销措施反而会危害自身的利益。

  按照欧盟的议事规则,对中国鞋征收

反倾销税的终审最晚将于10月6日得出结果。但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欧盟委员会8月份前后就可能作出相关决定。(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