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日本计划以生物燃料取代四成汽油消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 14:31 中华商务网

  中华商务网讯:

  据日本经济新闻社报道,为了减少全球温室气体排放,应对不断飙升的原油价格,日本计划到2010财年用生物燃料取代40%的国内汽油消费。

  汽车燃料占到日本能源消费的20%左右。根据目前的规定,由甘蔗、废木料和其他生
物材料生产的乙醇可以添加到汽油内,最高含量为3%。

  根据环境部的要求,到2008财年时,日本任何车辆都要使用乙醇汽油。

  政府将提供3000亿日元左右的资金,以此推动乙醇行业的发展。

  未来两年内,通产省计划对新型的优质生物燃料掺混品进行安全测试,这种新型的产品可以在现有的精炼厂生产。

  不过日本发展乙醇汽油的困难在于供应稳定以及价格。由于国内产量不足,这意味着日本需要通过进口来满足对乙醇的消费需求。

  另外,日本乙醇的每公升成本要比汽油高出约40%,这还不包括关税。

  在汽油中掺混3%的乙醇后,其成本要比纯净汽油高出约1%。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