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欧盟对中国鞋征收反倾销税 > 正文
 

英零售商敦促不应对中国产品设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 14:57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英国《金融时报》6月14日报道说,英国主要零售商的高管们当天将敦促欧盟贸易专员彼得·曼德尔森放弃针对鞋类和其它关键消费品的廉价进口产品,尤其是中国产品的贸易保护主义立场。

  该报表示,目前欧盟依赖反倾销手段来抑制塑料袋和皮鞋等各种廉价商品进口的做法,让零售商们日益担心。此外,去年夏季中欧双方就针对中国服装的其它进口特保措施爆发
争吵,导致大量文胸和毛衫在运输途中被海关扣留,使零售商出现供应问题。

  英国零售商协会因此指出,人们纷纷猜测欧盟会采取更多的反倾销限制措施,这将给零售商施加过多的压力。另外,燃料价格上涨后,从中国出发的航运成本也大幅上涨,零售商们一直在艰难应付这种局面。

  该协会表示:“人们担心,欧盟委员会围绕配额和反倾销采取贸易保护主义措施,这种做法过于关照生产商。这种情况必须改变,在反垄断方面,我们需要更多透明度。家具或陶瓷是否会实行新规则的传言,给供应链带来了巨大的变数。”

  零售商们表示,面对逐渐衰落和日益缺乏竞争力的欧洲制造商的抱怨,欧盟当局过于言听计从,却以损害消费者的利益为代价。消费者们可能面对因惩罚性进口关税造成的价格上涨。

  曼德尔森6月13日曾表示:“我们的规则规定,在发起反倾销案前……必须权衡欧盟经济体中所有各方的利益。在全球经济中,亚洲低成本生产商是许多欧洲公司供应链的一部分,但它们的天然优势,决不能附带价格扭曲和不公平贸易。”

小调查
    欧盟可能向中国和越南出口到欧盟国家的鞋类产品征收高额关税,理由是它们出口到欧盟国家的鞋类产品有“倾销”之嫌。您认为中国鞋被征收高额反倾销税合理么:
合理
不合理
说不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