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日本央行:暂不加息 预测消费物价会持续正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 05:57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实习记者 王蔚祺 发自上海

  日本央行昨日宣布,在连续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后,日本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一致通过暂不加息的决定,以零息政策继续支持日本经济复苏。

  虽然日本央行在3月份结束了超宽松的货币政策,但在目前股市大跌的情况下,日本
央行继续维持零利率的货币政策,有利于保护日本经济平稳增长和维护金融市场稳定的目的。

  日本央行在昨日公布的“近期经济和金融发展月度报告”中表示,日本经济持续稳定的复苏,出口和工业生产持续增长,在较高的公司利润支持下固定投资再次持续增长。就业环境改善和工资增长使家庭收入增加,因此个人消费也呈现上升势态。

  日本央行对经济状况的看法与上一次并没有太大差别,预测国内企业商品价格还会持续增长,主要受到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的影响,因此消费物价同比会保持正值。

  由于报告中反映日本经济的增长依然动力十足,并且带动了股市回升,央行在秋季升息的预期得到加强,令日本政府债券昨日小幅下跌。

  市场人士分析,日本央行会在评估6月份的经济数据后,再决定加息。但另有观点认为,全球加息号角吹响和

股票市场的下跌,很可能打击企业信心,迫使日本央行为了经济发展而一再推迟加息时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