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美联储:美国经济出现放缓迹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 05:56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林纯洁 发自上海

  美联储表示,虽然最近美国经济依旧持续增长,但是已经出现了放缓的迹象,而纽约地区下半年的经济前景更是令人忧虑。

  美联储在14日公布的褐皮书(BeigeBook)中表示,美国的消费者支出在持续的强劲增
长后似乎正在放缓,同时房地产市场也进一步降温。与上一次褐皮书相比,这次提及的表现疲软的行业更多。

  “一些地区已经表示高昂的汽油价格已经对消费习惯产生了影响并使销售的前景蒙上了阴影。”美联储表示,同时各种以原油为基础的商品,金属以及建筑材料的价格也在过去3个月上扬。

  褐皮书显示,12个地区中有4个地区的经济活力出现了萎缩,7个地区保持不变,只有费城地区经济状况出现了改善。

  “从消费角度来看,大部分地区表示

房地产信贷市场正在萎缩。”
美联储
表示。

  美联储还在褐皮书中指出,美国劳动力市场依旧紧张,而工资上涨压力适中。工资水平目前可谓是对于通胀最为利空的因素,因为根据美国劳动统计局(BLS)的数据,去年美国家庭收入减少了0.7%,劳动者周平均收入水平更是下跌了1.3%,如果工资没有出现上涨,通胀很难有大作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