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华尔街日报》中文网络版 > 正文
 

WPP将收购一中国咨询公司95%股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 22:56 新浪财经

  WPPpuorgPLC对外宣布了收购中国咨询公司华通现代(ACSR) 95%股权的计划,目前随著企业竞相进军中国蓬勃发展的消费市场,对相关市场研究服务的需求大增。

  此项收购还需经过中国有关部门的批准。新公司将并入WPP旗下Millward Brown设在北京的办事处。该办事处主要为客户提供有关品牌形像、消费者服务以及零售管理方面定量和定性的研究报告。收购完成后,Millward Brown中国分部的年收入将增长一倍,该公司也
将首次拥有属于自己的内部现场调查团队。公司客户将包括宝洁公司(Procter & Gamble Co., 又名:宝硷公司)、联合利华(Unilever)和沃尔玛中国(Wal-Mart China)等。

  Millward Brown亚太区首席执行长安德烈亚斯•斯柏林(Andreas Sperling)表示,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开始转向西方的消费方式,不仅注重销售和产品,更关注品牌。我们有相关的经验能在这方面为各公司提供帮助。

  公司的竞争对手已纷纷著手扩大中国业务的规模。VNU NV旗下AC尼尔森(ACNielsen Corp.)今年新招募了300名员工,并扩大了所提供的超市销售数据量。在今年年底,公司还将把10万中国互联网用户纳入其调查系统中。同时,AegispuorgPLC旗下的Synovate也将在杭州开设其在中国的第六家办事处。

  周三,新华财经有限公司(Xinhua Finance Ltd)同意收购Shanghai Hyperlink Market Research Co.的多数股权,新华财经表示,这也是公司战略的一部分,目的是要扩大中国市场研究内容的分销渠道。

  Millward Brown的斯柏林拒绝透露收购华通现代的财务细节。但他表示,华通现代去年未经

审计的收入额为人民币5,034万元(合630万美元)。华通现代董事长兼总裁高余先将担任新公司董事长。

  中国法律对某些市场调查研究活动有一定的限制,并且规定外资在市场研究公司中的持股比例不得高于95%。

  (《华尔街日报》中文网络版供稿并保留版权;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