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俄财长称俄是可靠的能源供应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 11:59 新华网

  新华网圣彼得堡(俄罗斯)6月10日电俄罗斯财政部长库德林10日在圣彼得堡举行的八国集团财长会议上说,俄罗斯是可靠的能源供应者,能源消费国没有必要担心俄罗斯的可靠性。

  库德林说:“消费国也应当承担责任……事实上生产不会出现大的变化,相反消费由于缺乏可预见性会出现波动。”他认为,能源消费国应当为他们的消费计划提供更好的信
息和保证,而不需要担心俄罗斯的能源供应是否可靠。

  自今年初俄罗斯因价格纠纷停止向乌克兰供气后,西方国家普遍开始担心俄罗斯利用能源打政治牌,纷纷寻求其他途径以减少对俄罗斯能源的依赖。

  当天,库德林表示,俄罗斯目前不准备和欧洲签订确保稳定供应的

能源协议。由于在核能和欧盟扩大等问题上存在分歧,俄罗斯认同该协议的原则,但还不能同意具体细节。

  出席会议的美国财长斯诺当天表示,俄罗斯在国际能源市场上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美国希望俄罗斯能继续扩大其能源生产规模。(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