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安赛乐竞购战再生变数 俄钢铁大亨称坚决不放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 03:00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范松璐 综合报道

  围绕安赛乐的竞购战又出现新的波澜。俄罗斯钢铁大亨莫尔达索夫(AlexeyMordashov)日前表示,坚决不会放弃对安赛乐的持股,这直接对米塔尔的敌意收购计划形成了挑战。而过去数月一直对米塔尔持抵制态度的安赛乐则首次作出表态,将与米塔尔高层会面,展开磋商。

  莫尔达索夫作出承诺,即使未来米塔尔得到安赛乐的股份,他也会一直持有该公司的股份,在此之前,莫尔达索夫已经同意向安赛乐出售北方钢铁公司(OAO Severstal)的股份,同时获得相应的安赛乐股份。之后面对米塔尔的种种表态,莫尔达索夫一直保持沉默,日前首次开口,态度坚定。

  5月份,米塔尔斥资237亿欧元发动的敌意收购正式启动之后,安赛乐宣布从莫尔达索夫手中购得北方钢铁的控股权,交易额为130亿欧元,莫尔达索夫将以现金形式购买安赛乐32%的股权。业界普遍认为这项交易会成为米塔尔控制安赛乐的主要障碍。

  安赛乐的高管表示,与米塔尔的首次会晤会在本周内进行。

  投资公司贝尔史登(Bear Stearns Companies Inc.)8 日表示,如果米塔尔对安赛乐的收购失败,米塔尔可能会将目标转向两家巴西钢铁制造商——巴西钢铁公司(Companhia Siderurgica Nacional)和米纳斯吉拉斯冶金集团(Usinas Siderurgicas de Minas GeraisSA),从而继续保持全球最大钢铁制造商的地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