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沃尔玛推实验性卖场吸引富裕人群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 02:50 第一财经日报

  事实上,沃尔玛山姆会员商店的投资回报率达到了四年来最高水平。李斯阁透露,自去年4月末以来,沃尔玛在全美商店的存货率下降了约2%,使整个公司获利22亿美元。

  本报记者 田爱丽 发自广州

  首次实现超过100亿美元的利润显然令沃尔玛公司首席执行官李斯阁(Lee Scott)对其
2005年的成绩相当满意,但他更希望在2006年更上一层楼。

  “任何人都不可能一直做一件曾经成功的事。我们周围的每一个事物都始终在变化。为了成功,你要一直站在变化的前端。”日前,这位全球最大规模收银机的操作者在沃尔玛美国总部举行的2006年股东大会上表示,沃尔玛正在提出一项名为“沃尔玛一路领先”的计划。据悉,该计划主要由五大支柱内容组成。

  高低端通吃

  沃尔玛国际部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庄孟哲(John Menzer)和沃尔玛美国分部执行长怀特(Eduardo Castro-Wright)正在从事这项计划的第一部分内容,即扩大沃尔玛对所有顾客的吸引力,让更多富裕、时尚的消费者成为店中客。

  李斯阁透露,这主要表现在实验性卖场起到的重要作用。沃尔玛在芝加哥市常青公园的卖场帮助公司更好地认识了当地城市和多文化顾客,每平方英尺的平均销售量比其他地区卖场高出25%。得克萨斯州普莱诺地区的购物广场则在教导沃尔玛如何进一步吸引女性和富裕顾客,其平均每英尺的毛利比普通商店高出24%。

  据悉,在未来的几个月里,沃尔玛将建起越来越多的实验性卖场,以帮助其更好地服务西班牙裔顾客、农村顾客以及婴儿激增时的一代。这当中沃尔玛新推出的新式都市男士服装系列Exsto颇让李斯阁得意,产品推出后10天之内就销售一空。沃尔玛接下来计划把Exsto扩展到全国300家选定的卖场。

  第二个支柱,李斯阁表示让沃尔玛成为更理想的工作场所,为员工提供价格公道、平民化的健康医疗福利。据说伊利诺伊斯州芝加哥市的常青公园店25000人应聘沃尔玛提供的325个工作岗位。这让沃尔玛在人力资源上无后顾之忧。

  推动国际业务

  库存管理是“沃尔玛一路领先”计划中的第三大内容。事实上,沃尔玛山姆会员商店的投资回报率达到了四年来最高水平。李斯阁透露,自去年4月末以来,沃尔玛在全美商店的存货率下降了约2%,使整个公司获利22亿美元。接下来,公司将进一步缩短商品从供应商到顾客手中的时间。

  推动国际业务的增长是沃尔玛的五大核心内容之四。去年沃尔玛完成对巴西南部Sonae、日本西友百货(Seiyu)的收购,市场范围从11个国家扩大到15个。李斯阁透露,2006年沃尔玛计划开张的600家卖场中,约有三分之一在美国以外。其中包括加拿大的20家新商店和3家新的购物广场,中国的18至20家新分店,中美洲的50多家新分店。另外,日益壮大的印度市场也是沃尔玛计划重点进入的目标之一。

  据悉,今年一季度,沃尔玛国际市场销售量提高大约23%,其中中国和巴西同比销售额实现两位数增长。

墨西哥的销售量上升了大约13%。

  “沃尔玛一路领先”计划的最后一个支柱是社区。作为美国最大的现金捐赠公司,沃尔玛去年向慈善事业捐助总额超过2亿美元,捐助中90%用作当地社区建设。

  而作为夹层捆包货物计划的一部分,沃尔玛的废料处理小组仅在第一个季度就收集了150货车的塑料,为公司带来110万美元的回收收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