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G8财长会诊能源安全 中国印度问题也在讨论之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 02:36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特约记者 臧文茜 发自莫斯科

  八国集团(G8)财长们今天将在圣彼得堡进行今年第二次的聚首,首次坐上G8主席交椅的俄罗斯把能源安全问题放入会议的中心议程,此外,中国和印度问题也在此次会议讨论之列。

  俄财政部长库德林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国家能源安全问题,支持在最贫穷国家的能源发展计划,特别是在贫困国家建立能源基础设施的问题将是本次会议讨论的重点。而保持能源储量公开化是解决国际能源危机的一个途径。俄罗斯一直在不断努力使国家石油储藏量公开化,并力争在两三年内公开部分石油储量数据。

  库德林强调,此次会议中还将讨论像中国、印度和一些石油出口国在促进世界经济发展中所起到的作用,讨论如何卓有成效的管理社会财政和支持最贫穷国家的经济发展等问题。

  俄

财政部副部长斯托尔洽科6日对外界表示,本次会议还邀请了中国、印度、巴西、
墨西哥
、韩国和尼日利亚等国代表参加,奥地利财政部长作为欧盟主席国、世界银行和经济发展合作组织的代表也将出席会议。而且G8还将邀请一系列非G8国家财长出席金融俱乐部的会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