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俄罗斯前首富三进单间关禁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 18:0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新华社专电 日前,俄罗斯尤科斯石油公司前总裁霍多尔科夫斯基在监狱中第三次进入“单间”关禁闭。

  霍多尔科夫斯基的律师戴埃特列夫5日在声明中说,霍多尔科夫从3日起要在单人牢房中度过10天。他指责监狱管理方故意找借口将这名俄罗斯前首富关禁闭。

  而监狱发布声明说,霍多尔科夫斯基之所以受此惩罚,是因为他被控违犯了监狱条例。条例规定囚犯之间不能买卖、赠予、接受或抢夺私人食品和物品。

  霍多尔科夫斯基2004年5月因欺诈、逃税等多项罪名被判处9年监禁,同年10月开始在西伯利亚一座监狱服刑。

  另外,俄罗斯官方监狱系统报纸《共鸣》称,霍多尔科夫斯基即将成为该报一名“志愿”报道员,而“稿酬”就是能够获准多接受一次包裹或者亲友探望。

  今年3月7日,霍多尔科夫斯基因在监狱管理方指定以外的地方喝茶而被罚关禁闭7天。4月14日,他被一个狱友用刀划破脸后再次进入单人牢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