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油价飙升美国研发牛粪当汽油 既经济又环保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 14: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日电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石油价格不断攀升,世界各国的科学家,都在试图寻找替代石油的能源。美国西华盛顿大学最近研发用牛粪代替汽油,既经济又环保。

  据报道,从牛粪中提炼出有机甲烷,可以做为汽车的动力来源,而且其生产费用,只有汽油的一半而已。西华盛顿大学学生克鲁斯表示,基本上,我们是使用动物的排泄物来使汽车发动。

  在西华盛顿大学的小牧场里,这一群乳牛可是大有用途,该校车辆研究中心的师生,将牛粪丢进这个分解器中,从中就可以收集到甲烷。西华盛顿大学教授兰哈德指出,这个装置,基本上就是牛胃的延伸,它可以让牛胃中的微生物和细菌继续分解牛所吃的食物。

  最后产生的气体,由集气管收集,再经过清除腐蚀性物质的步骤,就会产生所谓的有机甲烷,目前可以加到任何一辆以

天然气
能源
的车辆中。

  研发的西华盛顿大学表示,有机甲烷的生产过程,比生产石油的费用,便宜了将近一半,而且这种气体没有味道,也排放较少的二氧化碳,比汽油更加环保且经济,虽然目前每头牛每天所产生的粪便,只能供一辆车跑24公里,想要全面取代汽油,似乎不太可能,但做为一种替代能源,的确值得大力推广。(编译:陈国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