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美国第一季度劳动生产率增长3.7%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 11:57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6月1日电 (记者 胡芳) 美国劳工部1日公布的报告显示,今年第一季度,美国非农业部门的劳动生产率按年率计算增长了3.7%,增幅高于原来估计的3.2%,但略低于分析人士预测的3.9%。

  当季劳动生产率增幅是去年第三季度增长4.2%以来的最大增幅。去年第四季度,美国劳动生产率按年率计算下降了0.3%。

  同时,单位劳动力成本第一季度上涨了1.6%,涨幅低于原来估计的2.5%,但仍是一年来的最大涨幅;去年第四季度为下降0.6%。单位劳动力成本是衡量通货膨胀水平的一个重要指标。

  劳动生产率是指每个工人平均每个工时的产出。高劳动生产率一方面可以使经济以较快的速度增长而不会导致通货膨胀加剧;另一方面也可以使公司在不增加雇工的情况下增加产出,从而不利于扩大就业。分析人士预测,美国劳动生产率在未来几个季度里将保持强劲增长。(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