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印度05年GDP增长率达8.4% 赶超中国至少需10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 13:0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据日本媒体6月1日报道,印度政府的统计部门在5月31日公布了2005年财政年度(2005年4月—2006年3月)的国内生产总值(GDP)的增长速度为8.4%。与2006年2月份向国会提交的预测值8.1%相比,增长了0.3个百分点。

  印度财务部表示,以IT业(信息技术)为中心的服务业和以汽车产业为中心的制造业是印度经济发展的“两台发动机”。除此之外,印度的出口事业、海外直接投资事业的经济指
标也呈良好状态。

  但是由于原油价格高涨等多种不安定因素的影响,外国投资者纷纷抛售手头持有的印度股票。从5月中旬开始,印度证券交易所(BSE)的股市行情大约下跌了18%。这给势头良好的印度经济蒙上了一层阴影。

  从2005财政年度印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的具体领域来看,对个人消费影响深远的农林水产业从前一年度的0.7%增长到3.9%。建筑业的增长速度为12.1%,制造业的增长速度为9%。

  5月31日,印度政府的统计部门还公布了2006年1-3月份的国内生产总值(GDP)的增长速度,为9.3%,保持了高速增长的势头。

  印度首相曼莫汉·辛格预测2006财政年印度的国内生产总值(GDP)的增长速度将超过7%,印度宏观经济指标良好,印度经济将保持继续高速发展的势头。

  印度工商联合事务所的理事长表示“印度农林水产业将继续保持高度增长,今年的增长速度预计在8.5%左右”。2005年度海外对印度的直接投资预计比前一年增加53%,为81亿5000万美元。

  印度2005年GDP总值7,400多亿美元,居世界第10位,人均GDP为692美元。中国GDP总值达到22,257亿美元,居世界第4位,人均GDP 为1,712美元。有的学者认为印度发展后劲较大。印度

财政部长今年1月提到,印度引进外资只有中国的 1/10,印度要追上中国今天的国民收入水平至少需要10年,一些经济学家则认为,印度要全面赶上中国,还要更多时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