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匈牙利开办专门为中国人服务的咨询公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 11:15 新华网

  新华网布达佩斯5月31日电 (记者 朱彤) 位于匈牙利南部名城佩奇的欧洲中心公司经理陶罗西·伊什特万5月31日说,为加强中匈关系,促进两国经济、文化和教育信息交流,在佩奇市欧洲大厦内成立了名为“中国接触点”的咨询服务公司,6月份将开始营业。

  陶罗西在与佩奇科技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劳保伊·加博尔签署合作协议后说,这家公司的服务宗旨是通过向在这里学习的中国留学生和来访的中国客人提供信息咨询服务,让中国
人了解匈牙利,了解佩奇市,了解佩奇科技大学。

  在谈到为什么成立咨询公司时劳保伊说,在美国和欧洲都能看到

中国经济发展的迹象,这意味着一个巨大的成人基础教育和语言教育市场的繁荣。在所有的国家都有中国投资者和商人的身影,如果匈牙利不向他们提供优越、互惠的学习环境,那么就会失去这个市场。因此应该超越双方过去有限的文化、体育关系,在教育培训和经济合作方面加强交流。

  经济学院前院长多鲍伊·佩戴尔说,每年在美国和英国大学读书的中国学生分别达到7万人,在欧洲其他国家总共有4万到5万人,但在匈牙利大学上学的中国学生总共只有200人,其中佩奇科技大学只有10名中国学生,经济学院希望中国学生的人数能达到30至50人。要想实现这个目标,首先要让中国人了解匈牙利,因为中国的父母不会将孩子送到一个不知是否能拿到学位且对那里的生活环境一无所知的国家读书。

  去年,经济学院成立了中国管理中心,为中国商务人士授课,加强中匈商务联系。(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