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美联储对通货膨胀前景表示担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 11:14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5月31日电 (记者 王振华)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31日公布的上一次货币决策会议记录对美国的通货膨胀前景表示担忧,同时对未来的利率前景表示“难以确定”。

  美联储公布的这份5月10日举行的货币决策会议记录说,一些因素正在推动美国的通货膨胀继续上升,其中包括能源价格飙升、一些商品价格上涨和美元汇率持续下跌等。为此,与会者对当时的价格上涨趋势以及将对通货膨胀前景产生的影响表示了一定担忧。

  

美联储在会议记录中说,鉴于美国的通货膨胀前景有可能恶化,会议曾考虑采取多种政策选择,其中包括是否应将联邦基金利率提高0.5个百分点来遏制通胀压力上升。最后与会者一致决定仍将短期利率提高0.25个百分点,并认为这一措施对于遏制通胀上升和推动经济持久增长是合适的。

  5月10日,美联储将联邦基金利率即

商业银行间隔夜拆借利率再次提高0.25个百分点,从4.75%提高到过去5年来的最高水平5%,这是美联储自2004年6月以来连续第16次以相同幅度提息。美联储在当时发表的声明中表示,为控制通货膨胀,利率仍可能需要进一步提高。但是提息的幅度和时间将取决于未来的经济数据。(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