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意大利央行行长呼吁政府采取措施减少财政赤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 11:04 新华网

  新华网罗马5月31日电 (记者 杨爱国) 意大利中央银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基31日在央行年会上呼吁,意大利新一届中左政府应尽快通过“补充财政预算案”来削减现有的庞大公共财政赤字,使国家财政状况真正达到欧盟《稳定与增长公约》的目标。

  德拉基说,为使意大利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比例到2007年降至2.8%,政府在未来18个月内需要通过总计削减财政开支280亿欧元的一揽子计划。

  意大利国家统计局的数字显示,在过去3年内,意大利公共财政赤字连年攀升,去年公共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甚至达4.1%,为1996年以来的最高值。去年,贝卢斯科尼领导的中右联盟政府曾向欧盟许诺,意大利方面将采取措施,努力使财政赤字在2007年降低到2.8%的水平。

  德拉基强调,为削减财政赤字,

意大利目前职工退休年龄需要有“一个明显的提高”。按照贝卢斯科尼政府去年通过的一项改革法案,从2008年起意大利最低退休年龄将从目前的57岁提高到60岁。

  德拉基指出,随着商品出口和投资的增加,意大利经济正在步入增长的轨道,预计今年意大利国内生产总值将增长1.5%。(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