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美国财政部长更替 > 正文
 

专家称美国新财长将继续推行美元贬值政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 14:1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据俄罗斯《观点商报》报道,美国专家认为,30日刚获得布什总统财政部长提名的原高盛投资银行董事长亨利-鲍尔森将会坚持自由化原则,继续推行白宫制订的美元贬值政策。

  5月30日,美国总统布什在白宫正式宣布了约翰-斯诺辞去财政部长职务的决定,提名高盛(Goldman Sachs)投资银行董事长鲍尔森为新一任财长,报请国会批准。布什指出,新财
长在商业领域拥有丰富经验,擅长用简单明了的语言谈论经济问题,希望新财长能促进美国经济的发展。

  从2003年2月开始担任美国财长职务的斯诺称赞鲍尔森是个非常精明的领导人,是自己的朋友。美国专家指出,如果提名获得通过,新财长的优先任务是积极促进对外贸易的发展,在

人民币汇率政策方面继续向中国施压,继续推行白宫制订的美元贬值政策,同时会支持减税政策,但他在制订美国金融政策方面的自由度并不会提高。

  美国National City投资银行首席经济师迪卡特认为,鲍尔森任财长后

财政部门的活力将会得到提高,在最初的日子里,可能不会有很多的指令,规定要推行什么样的政策,只有时间才能给出明确的答案。

  东京三菱银行美国分行资深经济师拉普基认为,选择鲍尔森为财政部长人选充分说明布什政府出现了较大的人事问题,现在很难找到这个位置的合适人选。任期即将结束的布什政府需要有新人赋予金融领域工作以活力。鲍尔森是金融专家,可能会帮助美国与国际金融团体协调关系,巩固美国在世界货币市场上的地位和影响,但新财长在推行经济和税收政策方面能走多远,现在还难以预测。

  纽约Credit Suisse公司资深分析师拉默指出,5月30日,在最初传出白宫可能任命支持美元贬值政策的埃文斯为财政部长的消息后,

美元汇率应声下跌,但在布什宣布任命鲍尔森为财长的消息公布之前,市场就已经稳定,美元汇率开始反弹。显然,人们认为鲍尔森会和1995-1999年的财长鲁宾一样,会维持美元汇率水平。鲍尔森在美元政策方面会持温和立场,但他不会彻底改变美国政府业已制订的摆脱坚挺美元的政策。

  美国Stone & McCarthy公司分析师卡内文同样认为,鲍尔森会继续推行美元贬值政策,布什政府的新财长不会有较大的自由,他的工作不是制订政策,而是推行已经制订的政策。(山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